公視採訪

星期四, 9月 09, 2010

五都參選人都該公布體檢報告


  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要求三位市長候選人應該提出體檢報告,公佈健康狀況,以對市民負責,這是五都參選人首度針對個人健康狀態主張主動對選民說明的候選人,非常前瞻,應予鼓勵。



  公佈他人病歷是不對的,但候選人絕對有義務公佈自己的體檢報告,這是影響投票意向的原因之一,一來是昭告天下,自己體能足堪負荷沉重政務,二來是宣示自己私德良好,無涉毒品或不名譽疾病。這個機制如果存在,或許當年國民黨立委黃顯洲就選不上,因為他日後涉及仙人跳反而意外被證明頭髮含有第二級毒品MDMAMDA成分,前者含量為27.8ng/mg,後者含量為3.5ng/mg,顯見黃顯洲於兩個月內有服用MDMA



  楊秋興對手為陳菊與黃昭順,很明顯的,楊秋興之舉乃針對陳菊兩年前的小中風而來,高醫當時表示,陳菊是輕微中風,她的左側丘腦內囊微血管堵塞,暫時影響運動協調與感覺統合。該院復健科主任黃茂雄醫師表示,待陳菊血壓穩定後,主持市政並無問題。問題就是這麼簡單,陳菊血壓控制得當,主持市政就無問題,所以遠見評比陳菊是五顆星


  這跟大腸癌康復後的楊秋興一樣,也是有能力把高雄縣政搞好,也是五顆星。再怎麼看,如果陳菊沒選,大腸癌病友楊秋興也比「看起來沒病的」黃昭順令人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