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9月 05, 2008

台灣派部落客都在搞甚麼鬼?

  台灣派部落客有三百多人,這些人究竟在幹些什麼呢?每當有朋友問我,我都想到什麼講什麼,最近,我想到了一個很棒的標準答案。


「在喜馬拉雅山下,有一大片竹林,竹林中住真濟飛鳥走獸。有一工扇大風,竹林和竹仔因為強烈e摩擦而起火。火隨風勢愈燒愈大。林中的飛鳥走獸有一部份走開了,大部份走不出去而留在那裡痛苦哀叫。這時陣有一隻鸚哥鳥已經飛上天,脫離火海,本來e當遠走高飛。但是因為他依戀彼片生長e竹林,感謝竹林互伊住所e恩德,同時慈悲心起,不忍心看著同胞受苦難,所以他飛入附近e池塘,把翅仔浸入水中,然後飛上天頂价水滴灑在烈火,他無停睏飛來飛去做這種看來不什有效果e載誌。
 

  這隻鸚哥慈悲e心价獻身e精神感動天神。所以神從天而降,來到鸚哥e面前對伊講:「你e心腸雖然值得呵咾,但是這ni大的火,na e當用汝e翅仔所取e水滴來打互hua呢?」鸚哥回答說:「用感謝价慈悲心所做的事,一定會成功。」故事的ending是天神受感動,用神力將大火打互hua,不過我想彼時陣如果有十萬隻百萬隻的鸚哥同時做這種事,也許就不需要天神的幫助而能撲滅大火。」
原始內容改寫自1991年3月31日慈林基金會成立典禮上林義雄先生的獻詞
 

  台灣有幸有民選總統制度,不幸選出一個荒唐到極限的總統,他面對自己最需強調是總統的國家,被人稱先生也無妨。


  他玩弄「拼經濟」的口號,卻耍賴說八年後再兌現,試問,卸任後他大可依親赴美了,誰還管你六三三有沒兌現?


  他號稱懂英文,先前接受外電專訪(BCC受Stephen Sacker專訪)已經丟臉過,最近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Mario Vázquez Raña)專訪,更是乞丐拜墓---洩祖公,竟然說台灣與中國是「非國與國」的關係,中國是國,已殆無疑義,那不正是說台灣不是個國家,李登輝定調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陳水扁定調的「一邊一國」,一退千萬里,把台灣港澳化、去國家化,藍綠選民同步憂心,股民用腳投票,已經投下對馬英九的不信任票。 台灣派部落客們可以懷憂,不要喪志,很多阿公阿嬤憂心忡忡,蕭志如教授說讓老人家擔心,是青壯年人的恥辱,前進!前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台派本為少數,又被壓縮發言的平台,真的很苦。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氣虛體弱。要由300人躍增為萬人甚至百萬人,也是需要天公幫忙。若不是有人自由人不當,寧願被金錢收買甘心為奴,我們也不需要如此遭受烈火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