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9月 22, 2008

張殿文也會犯錯



  

  張殿文,1968年生,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畢,歷任多家知名雜誌擔任撰述,也完成多部精采的傳記作品,他在《融入顧客情境》這本書深究7-11的「消費心理學」、「流通經濟學」、「品牌管理學」,文筆飛揚,依舊精采,但隨書附錄的大事記表格,卻發生嚴重瑕疵,固然製表的是屬名張怡沁與林宜諄小姐,但本書的作者掛的可是張殿文的大名,文成之後,難道自己不用多看幾次。


  我所謂的嚴重瑕疵是徐崇仁總經理的推薦序之前,書中所附的表格,內容提及2004年的「台灣生活大事記」的最後一點如是描述:「首度舉辦公民投票,於總統大選日舉辦核四公投,由人民以公投決定是否停建核四」。


  事實上,核四公投從未與總統大選合併舉行,該次總統大選確實有舉辦公投,可是題目意旨是「強化國防」與「對等談判」,計有兩張公投票。


  至於核四公投,曾在陳水扁於台北市長任內舉辦過,僅止於此,台灣從來沒舉辦過全國性的「核四公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