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11月 05, 2007

國民黨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中國時報 A15/時論廣場 2007/11/05

《熱門話題》馬多碰政治 謝多談經濟

  以馬謝兩造來論,一般認為(或錯認)謝長廷擁有政治議題上的優勢,馬英九較有宏觀經濟的格局,雖然謝曾口出「憲法一中」引來綠軍上下跳腳,不過若要論及出賣台灣利益的機率,謝還是遠小於馬;反觀馬英九,雖然搞砸了圓環、龍山寺、小巨蛋,但是挖了個蕭萬長高吹「萬點起漲」的號角,總是給人馬團隊比謝團隊更能活絡經濟的感覺(或錯覺)。

  所以如果兩造要衝票,謝應多談經濟,譬如擘劃建全健保種種缺失,舉凡是否應該「保大病不保小病」,北高兩市積欠的數百億健保補助款如何和中央創造雙贏局面等;而馬則應多談政治,譬如以「刪九二共識」來說,對馬而言就是很成功的出擊,因為「九二共識不存在」是一個國民黨「不得不面對的真相」。請問我說東,你說西,眾人問我們討論結果要往何方,我若同答「往東往西」,可以說這是一個「共識」嗎,或者厚臉皮拗成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嗎?

  世界上百餘國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合法政府,既是合法,就是唯一,自然「中國」不存在各自表述的空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不需要悶著自個兒輕聲細語表示他代表中國,因為不但事實如此,世上百餘也挺他為正統,台灣若妄稱「一中各表」才會輪為自說自話,甚至自陷於瘋言瘋語和中國爭正統的「叛亂團體」窘境,事實上,中國樂見「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邊陲化了台灣,台灣往「中國特區」的地位位移,而非往正常國家邁進。九二共識也不是由中國所創,是國民黨幕僚蘇起親口承認出自於他。

  馬英九終於面對國民黨不得不面對的真相,如果因此他拿多拿下本來不投給他的3%選票,就算深藍跑掉了2.99%,他還是多了一分勝選機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