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1月 11, 2007

李登輝,沒資格多說話!


  不甘寂寞的日薄老人又有動作,老人家熟稔一次比一次辛辣的言詞,才能吸引鎂光燈注意,所以他愈扯愈極端,如「整天喊愛台灣,百姓都吃不飽了,還愛什麼?」試問,這幾年喊愛台灣最大聲的是哪一黨,那一黨的精神領袖又是誰?愛台灣無罪,「他x的,就是愛台灣!」,如果愛中國可以換來溫飽,請問老帥是否接受?中國人愛中國不但吃不飽,中國家樂福還發生「推踩搶買食用油,重慶331傷」的慘劇,請問老帥作何觀感?

  李登輝自己定調表示「立委出走之後,三立電視台開始罵李登輝變了」,事實上,「李登輝大轉身」這種批評、討論早在近一年前就沸沸揚揚,哪是甚麼立委出走之後才引發。李某分析,「挺馬佔三成五,挺謝佔兩成三,第三勢力還有三成多的空間」,事實上,兩大黨對決之後,政黨得票就算有4.99%的小黨也爭不到一席不分區立委,而台聯最可望當選的幾位立委紛紛求去,屆時別說三成,台聯連能否得到百分之三的選票都堪慮,老帥下政治棋的棋藝隨著年齡漸增而功力陡降,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李登輝說自己沒變,這話沒錯,他唯一不變的特質,就是「變」!他可以漠視當年屏東縣長的優秀政績,拉拔伍澤元與之抗衡,牽起鄭太吉的手稱「這是咱屏東的青年才俊」,此「黃金組合」差點毀掉高屏溪以南的發展;1993711中國時報指出,「時任高雄縣長的余陳月瑛施政獲七成縣民喝采,領導能力與操守都獲極高評價,總表現居21縣市榜首」,根據《余陳月瑛回憶錄》(時報出版),當時李登輝曾親口對余陳縣長說「如果每一個縣市長,都像你這樣做,我就放心了」,但之後李為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站台時,談話可以一百八十度的轉彎批評余陳「任內沒有重大建設」,眼中藍綠涇渭分明,非藍的,一律下重手;不聽話,藍的也殺頭。

  李登輝主政時代,為了鞏固政權,全台灣民代有黑道背景的超過三分之一,立法院整天有大哥立委揮拳事件,縣市長動輒提名金牛,致使往往有國民黨籍人士看不下去違紀參選。不懂得提攜國民黨內優秀的下一代與民進黨競爭,反而讓敢言直諫者紛紛出走,國民黨體質根本沒變,雖然李有「民主之父」的美譽,在許多人眼裡不過是「民進黨的半個黨主席」、「執行民進黨訴求的政策」,細細品味李登輝,許多稱讚實在是溢美,許多批評實在是恰如其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