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六, 11月 10, 2007

馬英九的罩門不是「終極統一」


  如果錯認馬英九的罩門而攻之,攻不倒馬;如果馬不知道自己的罩門何在,盾牌擋在不該防的地方,對手不消用關刀,光擲個飛鏢,足以讓馬中「鏢」落馬。

  俗以為馬英九的罩門是「終極統一」等對台灣前途的核心論述,私以為,如果馬英九可以說服台灣人被中國統一利大於弊,賣豬肉的營業額會逐步上揚,買真空管音響的人會因此增加(這樣賣場臨時工便不會覺得日子苦而嗆聲),搶早餐的人會變少,台灣的軍購費用也可以省下來買營養午餐,甚至台灣的邦交國會暴增百餘國,台灣也不必「重返」聯合國而是瞬間「攻頂」,名列常任理事國---的一省、一個行政區或其他類似政治實體的稱謂,台灣不只是「利」用中國而是「力」用中國,不只是賺「進」中國的錢而是賺「盡」中國,如果馬英九一整套的論述都是逐步以這個主軸去鋪陳,他可能不用選的像現在這麼辛苦。

  因為事實的真相並不是這樣,中國豬可能傾銷台灣,駭人疫病可能重現,百姓可能再度聞豬色變而讓豬價崩盤。台灣可能要提供大筆軍費給中國拆卸之前瞄準台灣的千枚飛彈,並提供場所給中國架設另一批飛彈好讓他瞄準其他國家,也可能要提供軍隊供中國差遣,因為中國與其鄰國長年都有領土紛爭,台灣子弟以後成為中國「國軍」,當然沒資格嚷嚷「不知為何、為誰而戰」。台灣許多高官可能得以進入聯合國當「司馬」,蓋「司馬為閒職」也。

  就因為中國不是許多媒體表面鋪陳的那般美好,馬英九團隊裡最聰明的腦袋龍應台也為文「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提醒馬英九「中國的政治自由評比是世界第一百七十七名」、「中國的基尼係數迫近0.45,已是社會大動亂的門檻指標」(註:2004年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是0.4582005年中國社科院公佈的數據是0.47)所以馬英九不可能直接擺向「就是要統一」,馬也知道中國可以動輒勾結網路媒體,封鎖關鍵字,對媒體想關就關,對作者想抓就抓,不判你死刑算是恩德,判你十年也不算缺德。

  2004年,中國警察利用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處師濤10年徒刑,日前在美國的聽證會上國會議員砲聲隆隆,創辦人楊致遠如坐針氈,雅虎在那斯達克股價也應聲下挫4.6%。雅虎為了中國關係而在股市大失血,上月中旬,國會要傳楊致遠親自作證的消息甫傳出,雅虎股價就應聲下滑,天底下豈有「只談經濟,不談政治」的美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湯姆蘭托斯議員批駁:「我認為美國最優秀、最輝煌的公司不應該參與中國臭名昭著、殘酷的政治鎮壓機器。」蘭托斯甚至措詞嚴厲的斥罵雅虎:「你們在技術上和經濟效益上是巨擘,在道德上卻很卑微。」

  問題來了,馬英九有沒有真心體認「道德卑微」的中國形影,「愛滋村」、「賣器官」、「虐殺法輪功學員」、「五十八位中國非法移民多佛慘死冷凍貨櫃震驚歐洲」的拼圖不難逐漸拼湊出中國全貌,這個「全世界都想擠進去,裡面的人全想逃出來」的巨獸,馬英九不能搖擺不定,要就拔起石中劍,告訴我們你足以和巨獸抗衡,不能一會兒說決鬥,一會兒又好朋友;一會兒拒付保護費,一會兒又對大哥搖尾乞憐,按摩搥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