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3月 03, 2009

1998年驚天十八日---上


  稚童的語言裡,「幫壞人辯護」的人當然是壞人,如果成年人如我們也這麼牙牙,那台灣的急診室可能就得先關門,因為械鬥、情殺、仇殺而受傷的病患第一時間就是送往急診室,而這些患者也是許多人眼中的「壞人」,難道幫助「壞人」處理傷勢的醫師也是「壞人」?簡單不過的邏輯,受害者家屬一時難以釋懷,乃人情之常,但刻意不理性的從中操作獲得政治利益,才真是十惡不赦的壞人!


  謝長廷近日被許多媒體人如劉寶傑、李濤夫婦惡意攻訐,用「政治刨根」的手法,要把「謝長廷」這三個字給徹底「掘」出台灣政治土壤,更有媒體枉顧新聞超然中立,進行以「緋聞錄音帶案,你信吳敦義還是謝長廷」為名的民調,選項竟然是「信謝長廷,因為司法已經不起訴」、「信吳敦義,因為謝長廷比較陰險」,當「謝長廷比較陰險」成為一個選項,如果謝長廷無法大動作的澄清自己當年所為,他的政治生涯(即使只是精神導師的角色)也可以宣告終止,當一個人的人格都被謀殺,還會剩下什麼?


  謝長廷當年的表現,是足堪聞問的。謝長廷的青年軍團實在太弱、太嫩、動作太慢,沒有在第一時間幫謝整理資料回擊,明明十年前那場選舉,攤開任何一家報紙(即使是藍媒)選前數週的新聞,都看的出施政評比排名倒數,頻頻用垃圾步出招的乃另有其人,絕非謝長廷。


  知名部落客陳凱劭告訴我:「劉寶傑睜眼說瞎話,竟還說他當年有南下高雄採訪,他說吳敦義緋聞錄音帶是選前三天丟出來,還說謝陣營製作了數萬份在街上發。他講的這些劇情,其實完全相反,其實是白冰冰的錄影帶。」


  出身中國時報的劉寶傑公然撒謊,只要用中國時報過去刊載的新聞就可以封他之口,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不是「選前三天」丟出來,而是「選前十八天的十一月十八號」,而且丟出來的人不是謝長廷,而是曾與吳敦義共事(為吳敦義時代市政府機要科股長),當年參選市議員的陳春生,謝在陳丟出這項震撼彈時隨即表示「陳既然具名指控,如果證據是偽造的,不但觸法,當選也無效,吳應嚴肅面對陳指控,而非模糊焦點」,陳春生五日後也說:「吳敦義在錄音帶公佈後,完全不敢正面回應是不是他的通話錄音,並轉移焦點抹黑謝長廷」。然而,在選前數天大量製發「不是人錄影帶」,進行人格謀殺的,正是吳敦義的競選組織所為。


  十一月二十五日,白冰冰表示不會介入選舉,事實上,這是一場有史以來參與選舉最深的個人秀,因為白家慘案是前一年全國關注的焦點,當時的政府手足無措,還被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官邸,而且除了開槍別無他法,南非武官卓懋祺在《真愛---南非武官V.S.陳進興的故事》一書中對於警察持續開槍的行徑寫下「我滿腔怒火,對警方的莽撞和躁進,實在不敢茍同,因為當時屋內一片漆黑,他們根本看不到裡面的情形,也無法掌握我們的位置和陳進興的行蹤,只是為了置陳進興於死地,竟完全不顧人質的安全」、「你們警察是瘋了不成,別朝這兒發射,否則我們不是死在你們手上,就是死在那傢伙的槍下,你們怎麼搞的?別在開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