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5月 28, 2008

陳清景絕非小奸小惡

中國時報 A15/時論廣場 2008/05/28

《熱門話題》陳清景事件 還沒完

  表達歉意,退出國民黨的陳清景似乎自以為為這場荒謬劇劃下句點。當錄影帶還原當天現場、網球專屬室曝光、勾起看霸王球的記憶,再對比陳清景道歉時的說辭態度,這個人,除非議員解職,否則根本不能原諒。

  錄影帶還原了當時校長以及警衛低聲下氣的向議員陪不是,真是斯文掃地,甚至還傳出老師被要求在校園內看到這位「網球國手」得打招呼,這個「人民是總統頭家」的時代,議員到底有什麼資格好囂張,如果要打網球,為什麼不自費去網球場打,還佔用學校資源,相對剝奪他人打球的機會;其專屬網球休息室曝光,更令人作嘔,一個「榮譽」家長會長有這麼神氣,校園夠小了,還要挪出一間「神龕」來供奉這尊「上清下景大法師」。

  外行的看熱鬧,會誤以為陳某退出國民黨有什麼損失,憑他服務選民(看球免門票衝第一、拈香來不及會生氣)的身段,無黨籍也能選上門檻甚低的議員。國民黨中央要思考的是,陳清景是特例,還是縮影?當總統、國會、地方議會盡入國民黨囊中,能帶動整個政壇質變的,也唯有願意重新審思提名制度的國民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