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5月 13, 2008

給民進黨新主席的警惕:想提名林進興,就別扯什麼雷雨奇兵?


  先說明一下,這是一篇舊作,但是筆者仍貼出,警惕將勝出的民進黨主席,如果與林進興這種勢力妥協,那民進黨食屎好也!


  民進黨的「雷雨奇兵」計畫意圖在艱困選區提名高學歷、形象清新又深具台灣意識的候選人,「奇兵」有「出奇制勝,兵不厭詐」的新意,「雷雨」卻讓人想到《景德傳燈錄》文益禪師所說的:「雷聲甚大,雨點全無」。


  昨天新店市黨部主委舉薦了一位德國博士候選人,打出了「新店新形象,優秀出奇兵」。但是我要問,如果這個黨在徵募奇兵的同時也提名了林進興,請問它的黨魂何在?為這個黨批戰袍的光榮感何在?


  林進興迄今攸遊政壇,民進黨黨紀不彰,可說是林坐大的關鍵原因,近日林又因被查出在立委初選涉嫌違反規定轉接電話而喧騰,其實細究林過去的「戰績」,不難歸納出他的原貌。2000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八屆主委選舉,當時林是候選人,其人馬因在投票過程發生「涉嫌偽造黨證」,引發高市黨部開除他黨籍、林申覆、中評會決議開除、仲裁會以「請中評會另行處置」為由又撤銷黨籍開除案。明明罪證確鑿,也架上斷頭台,被行刑的確不是林,而是民進黨的威信。


  2002年12月19日傍晚,吳德美指示賢繼禹,將裝有五百萬元的禮盒,交予林立委和其牽手章玟琇議員。高分院審理該案時,章坦承犯行,並繳回五百萬元賄款。當時民進黨中執會第二度開除林,理由是「涉及賄選案」,最後林獲判無罪,理由耐人尋味,當時合議庭審判長周賢銳等人認為,林不是議員,所以朱安雄夫婦沒有必要向他買票,收受賄款的是章,定調成是章玟琇的個人行為,與林脫鉤。林如果服膺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清廉、勤政」,當場就該怒斥章玟琇的收賄,豈能悶聲不吭,不過事過境遷後,他又恢復了黨籍。


  去年高雄爆發溫氏家族涉嫌勾結醫院,進行假住院詐領保險金、健保費,經過調查,發現中南部有多家醫院涉案。其中自1999年起,林進興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至少1億9千萬元,該案最後有七名充當四醫院人頭的民眾被判四至五個月不等徒刑,林進興醫院的外科醫師劉某則向檢方坦承犯罪,還供出部分內情,才得以讓檢方追出其他共犯,因此被依證人保護法判處緩刑加上到阿里山義診。民進黨因為社會壓力第三度開除林,可是今年卻又恢復他的黨籍,彷彿他詐領健保費一案是陳文茜口中的奇美小護士,人間蒸發矣!


  當民進黨大打特打落跑的朱安雄時,收受朱安雄賄款的候選人家族,詐領健保費、舞弊紀錄層出不窮的醫師立委竟然三度重舉輕放。身為一個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堅定支持者,最難以忍受的不是國民黨的土豪劣紳、趾高氣昂的外省權貴,而是高舉愛台灣大纛,行戕害台灣之實的民進黨(或台聯)候選人。當游錫堃在「雷雨奇兵,尚青就是你」記者會口沫橫飛說希望沒有權勢背景但有志向、年輕專業、清廉有為者投入國會改革時,如果民進黨同時提名了一個政治山頭、有政治前科、不年輕,更不善用他的專業經世濟民、甚至遠離「清廉」這個普世價值的候選人,那真是「雷聲甚大,雨點全無」。
照片版權屬廖仁傑以及新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