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8月 27, 2007

「吳健保」案外一章

中國時報 A15/時論廣場 2007/08/28

《熱門話題》吳健保的票 馬要不要

  馬英九大姐馬以南為涉及職棒詐賭案、盜採砂石案的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站台一事悄悄捲起話題,馬英九僅以「不清楚」作回應,其實馬怎麼可能「不清楚」?但馬英九縱使內心清楚吳健保所作所為,他可能放棄這一大塊票源嗎?

  馬英九身邊的策士想必也會精算馬總統大選想獲勝一定要囊括多少特定區塊的選票,既有的鐵票之外,宜蘭縣、台北縣在政黨輪體之後風評奇差,宜蘭縣長甚至還「玩殘」童玩節,這塊當然就「拜拜」了;本來標榜政壇最誠實的馬英九因為特別費案前後說詞不一,連馬營策士林火旺都要降低標準替他緩頰,以「不能因為他說一次謊,就說他是騙子」來定調,這些事情又讓馬嚇跑許多政治敏感度低的高級知識份子(猶如因興票案曝光的宋楚瑜只保住了族群票,嚇跑了高級知識份子那塊)。

  東扣西減之後,馬英九膽敢和國民黨最強的一塊組織大軍切割,吳是議長出身,又大張旗鼓準備競選立委,人脈網綿密到比老鼠會長還恐怖,縱使吳卡到一些案子,靠吳吃飯的可能有數萬人,這數萬人絕對挺吳,馬英九若與吳為敵,這些人可能投廢票或投「拄卵」票給謝,試問馬受得起?而且馬若和吳宣戰,豈止是向吳一人宣戰,根本就是和所有同樣層級的政治人物宣戰,馬最堅實的選票,民進黨最難以越雷池一步的,就是這些綿密組織交織出來的人脈,所以胡忠信兩千零四年就說,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會遇到三個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黑金復辟」,兩千零八年,這個隱憂仍沒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