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8月 07, 2007

傲慢紅衫軍,請謙卑說話


 看了幾集全民開講,聽了許多自稱紅衫軍的觀眾以及數位紅衫軍幹部的高論,深深覺得紅衫軍之敗,正是敗在傲慢。

  如果以「被起訴」這個標準來看待總統(或總統候選人),紅衫軍應該發動同等規格要求馬英九退選,但是透過電視往往看到紅衫軍往往都到地院去幫出庭的馬英九「聲援」,清白與貪贓,難道是紅衫軍說了算?難道若馬被判刑,紅衫軍要用「司法死了」這種字眼來上街頭繼續抗議。

  有觀眾叩應質疑民進黨代表余莓莓沒有捐一百塊就不能質疑紅衫軍的帳目不清,這跟許多紅衫軍批評綠營選民說沒投阿扁一票不能要其下台邏輯錯誤,不是同一回事?任何人不需捐款、不需投過票就有資格批評阿扁與紅衫軍!

  張富忠似乎非常緬懷紅衫軍的大場面,口出沒有遊覽車也有這麼多人是何等波瀾壯闊,當然,南北失衡的台灣,只有台北市有四通八達的捷運,不是嗎?

  紅衫軍的幹部把質疑紅衫軍的聲浪推往綠營實在可恥,如今網路發達,去年的新聞資料都還唾手可得,如果講帳目,范可欽是最沒有資格為此辯護的人,范曾出本書叫「范人告解」,他這「范人」真的需要告解!因為當時暢銷周刊就曾用:「倒扁商機,許博允范可欽雨露均霑」來質疑紅衫軍不懂利益迴避,把工程交給核心幹部去包,當時我並沒有看到范等人作出明確交代,范要質疑者上網站去查詢公布的帳目,當場有觀眾叩應進去說網站早就關了,過兩天張富忠等人上節目才說要委由會計師去處理,幾周內公布,可見「范人」所「告解」內容之虛妄!

  據TVBS的新聞資料,倒扁總部關門時,紅衫軍痛罵施:「你現在人在美國睡得著嗎?你良心何在?你比陳水扁更無恥!」甚至有一位具名的紅衫軍周德光說:「要告(施)詐欺!告他背信!」顯然有許多當初死心蹋地的紅衫軍的熱情被施撕裂,紅衫軍現在要做的,不是張牙舞爪,蓄勢待發,而是謙卑反省,先釐清支持者的種種疑慮,清楚公布帳目,要求反貪的標準一致(應擴及伍澤元、王又曾、台東縣議會),迫使國會將廉政公署等法案通過,這才是正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