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8月 21, 2007

當「愛台灣」煙硝瀰漫


  日昨某政論節目和某地現場連線,放眼望去盡是豬農,爭先恐後的口沫橫飛,大意無非是說台灣的豬肉品質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較開明的豬農說歡迎美國豬肉進口,但是對於瘦肉精的標準請一體適用。

  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來說,我對台灣的豬隻其實信心也不大,日前彰化地檢署追查瘦肉精案件,查獲販賣含有瘦肉精的精料給豬農之經銷商以及瘦肉精大盤商,彰化縣有五名豬農也坦承使用瘦肉精,地檢署甚至在某貿易公司查獲一千三百多公斤的瘦肉精,若沒查到,當然是全進了台灣人的肚子。

  彰化縣長面對縣境內民生大問題的解決方式是率領彰化縣農業局長、衛生局長、防疫所長等人,一起在官邸吃豬肉,宣示豬肉安全。請問第四台雜牌淨水機的販售者喝下了他口中過濾過的水,你敢喝嗎?為什麼政治人物可以傲慢到以為他表演完,百姓就要無來由的照單全收?

  更「豬頭」的中央政府竟然要接受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那當初被查獲使用瘦肉精的違規豬農可不就大樂,一棒打死其他規規矩矩的本土業者,消費者一口送進的,將是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或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肉,台灣和美國此時「平大」,一樣含有瘦肉精,一樣讓人聞之色變。

  當政治人物懂得用「愛台灣」來保護自己種種光怪陸離的主張,不肖豬農也用「愛台灣」叫大家吃下他們用瘦肉精飼養出來的豬隻,百姓在手腳麻痺、心跳加快送醫院時,可能也只能皺著眉請醫生「愛台灣」的趕快寫下處方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