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6月 20, 2007

為當選搞奧步,細說從頭!


  六月二十日方姓教師的投書『為當選搞奧步 什麼民主』,筆者聞之,部分內容有所同感,其他內容則不以為然。

  錯誤百出的一段是:『曾經,蘇貞昌競選連任屏東縣長,敗在對手「不實文宣」;吳敦義競選連任高雄市長,輸在一捲「假錄音帶」;三一九槍擊案,「連宋和中共勾結槍擊阿扁」消息,不斷被放送;高雄市長投票前夕、競選活動結束後,「黃俊英賄選被抓到了」記者會。』

  1993年如日中天的蘇貞昌尋求屏東縣長連任,他面對的『奧步』除了伍澤元對他蓋公園一顆石頭花五十萬購買等無的放矢的指控,還有鄭太吉隨時帶幾百個穿白布鞋的兄弟去政見發表會鬧場的暴力威脅;吳敦義的敗選,咸信不是輸在所謂『假錄音帶』,而是輸在一捲『真錄影帶』,畫面內容是白冰冰的指控:『謝長廷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他根本就不是人』,謝長廷當時是冒險去和陳進興談判,並答應替陳進興進行辯護,當時甚至有平面媒體用『伏虎英雄』來為謝下標題。白大姐對謝不諒解,吳陣營卻消費白的情緒,在校園及許多公務機關散發這捲錄影帶,是已造成自己形象大傷;三一九槍擊案後,部份電台確實有散播連宋勾結中國槍擊阿扁等情事,但藍營大陣仗的召開記者會,全台灣百姓在電視前聽陳文茜說有奇美小護士跟她爆料如何多的秘辛(指控槍擊案是自導自演),事隔多年,陳文茜卻沒有一天敢再提起這個虛擬人物;陳菊陣營確實公佈了黃俊英的賄選情事,但事實上,今年二月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後表示『排除陳菊陣營自導自演』,並將涉嫌動員與發錢的古鋅酩(綽號古意)與蔡能祥(綽號黑松),依照違反選罷法將兩人起訴,而25名收賄的選民,因為犯行輕微且犯後自白,獲不起訴處分。

  為當選搞奧步,確實是姦淫民主,但是故事講一半,更是凌遲史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