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5月 22, 2006

陳幸妤的幸福與台灣人的香火

  撇開所有傾中媒體不談,這幾天光聽和台南縣有淵源的民進黨諸立委的發言,不難嗅出這個第一親家實在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幾場關鍵性的餐會,趙建銘 無役不與,買股的人是趙母,關係人的摯友是趙父,被媒體追不是大聲斥責澄清,而是「蓋頭蓋臉」,斯文掃地;鄭弘儀在節目中給趙父機會澄清,竟支支吾吾,吞 吞吐吐,民間大有「你何不繼續幫國民黨買票就好」之嘆!


  有人說趙是社會菜鳥,被誘惑蒙蔽,這我不同意,就當作這次是第一次好了,如果第一次運作的順利,第二次豈不更熟,第三次發展下去,就不是偷挽瓠而是偷牽 牛了,長此以往,不就又成了國民黨當政時不公不義的金錢帝國了,如此,「滲尿換滲屎的」,我們支持政黨輪替幹嘛,我寄望的是一個公義的台灣,如果趙這麼不 爭氣,陳總統絕無理由護短。


  陳幸妤對趙發飆,表示她還有正義感,還知道台灣人是疼惜她的,陳總統夫婦因為她大腹便便就要她先息怒,但是,陳總統更該做的,是要女婿勇於面對司法,如 果有一天要鋃鐺入獄就得坦然面對。以肅貪為主要政見的金大中,於一九九八年初就任南韓總統,並積極促進南北韓的和平,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不過他為了親友與 兩個兒子涉及貪污醜聞,曾多次向全國人民道歉,即使如此,他的次子跟三子也是分別坐牢去。


  如果趙確實有罪,他要服完刑才能重生,陳幸妤才能真正獲得幸福,本土選民也會因為「有是非」而使台灣香火繼續延續;如果罪證確鑿還演出失蹤或潛逃戲碼,不但陳總統一家要替趙家背十字架,本土力量會因為自己人跟國民黨一樣「沒有是非」而潰散,屆時,台灣危矣。


  有人以為陳幸妤的幸福和台灣人的香火相衝突,吾不作如是觀,吾以為有犯錯的人認罪服刑,彰顯公義,才能維繫陳幸妤的幸福與延續台灣人的香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