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5月 10, 2006

『馬』指鹿為馬

  陳總統如果哪一次發言中帶有一兩個有討論空間的字眼,別說幾乎百分之百的談話性節目馬上萬箭齊發,當晚就聲討他,哪怕是火車站地下道的流浪漢,都會高分貝的邊嚼滷蛋邊罵著:『我早都講阿扁愛亂講話

  

  馬英九的待遇就不同了,如果有一件事根本未發生,連當初謊稱他發生過的人都為自己開脫說當初是為了台灣好而捏造之,馬英九都可以把他倒著講,講的活靈活現的,然後某大報還詳實的將之記述,為每位讀者打造一段新的記憶;前陸委會主委蘇起今年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名詞,其實是他自創的,更重要的是,蘇起闡述『九二共識』的內涵是以前『一中各表』的簡稱,但是胡錦濤念茲在茲的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沒有改變』,不願去觸碰有關『一中各表』的延伸解釋,顯然連蘇起本人打造的『九二共識』都和胡錦濤版的『九二共識』高度不相關。

  今年二月,TVBS都報導了蘇起本人承認創造這個名詞,馬英九還可以說成:『對於「有人」說這是蘇起捏造的,他沒這麼大本事』,事實上,蘇起本人說這是他自己捏造的,而馬英九就是有這麼大的本事說:『其實蘇起沒有』,意圖領台灣人入一中之瞉,成鼎中之蛙,水之將沸而未知。

                          

蘇起承認創九二共識的新聞網址: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vivi200602231833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