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11月 12, 2010

施威全罪無可逭







  有個房東沒有收到房租,房客堅稱有寄到房東的住所,雙方各執一詞,在公正第三方要求房客提出證據時,原來房客把房租寄到隔壁棟去了,還嚷嚷即使如此,隔壁棟的屋主也有義務幫他把房租轉到該房東手上,因為他們是同一個社區的。如果你在真實生活遇到這種人,你一定會以為他短路了,沒有錯,這樣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囂張的陸委會,主角不過是個小秘書。


  傳真到大話的號碼如果對了,鄭弘儀氣勢就垮了一半,表示鄭暗槓資料;反之,傳真號碼如果錯了,那陸委會就真的從頭到尾只能用四個字形容,即蘇花改支持者施勝郎無理辱罵環保人士的「哭爸哭母」!


  施威全跋扈不是始於今日,聰明的他,近日故意把焦點完全集中在李登輝時代啟動的陸生補助政策,聲稱陳水扁亦然,所以馬英九陳規馬隨,施完全不提陸委會的新政策,其轄下中華發展基金所提供的「補助辦理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家來台駐點計畫」,其中補助生活費每人每月新台幣63千元,曾引起藝文圈群情激憤。


  今年八月份的今藝術雜誌曾報導陸委會與藝術界人士於七月曾面對面溝通「六萬三」的會議,文中提及「陸委會簡任秘書施威全答覆的姿態流露出過於官僚的傲慢,致使前來關心事件始末的藝壇人士個個沒生好氣。」也提及「會中藝界人士除了非議陸委會媚中的政策,並不食人間煙火訂出不合乎國民收入的生活補助費」,打蛇打七寸,打施要打這!


  連聯合報都用「陸委會的溝通與說明,效果不大。」報導這場會議。


  與會的視覺藝術協會榮譽會長胡永芬表示:「政府對待台灣藝術家條件都沒這麼優渥,政策明顯傾斜」

  藝評家吳介祥在會上表示:「與其繼續執行「厚此薄彼」的政策,建議暫停補助大陸藝術家來台駐點的辦法,直到「對等」的問題解決」


  藝術家蘇匯宇認為:「近年來公立美術館頻繁邀請中國藝術家展出,提供精華檔期和展場,已相對排擠到國內藝術家發展空間;如今陸委會又補助大陸藝術家來台,讓累積已久的焦慮情緒引爆」


  媒體新頭殼的記者則是這樣描繪現場:「由於施威全在對話過程中,並未正面回應藝術家的問題,且說話聲音愈來愈激動,現場來賓紛紛搖頭不已」


  民進黨立委們,這種咖,一招半式就要解決他,別讓他還在「鬚張目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