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11月 09, 2010

馬迷看國罵


  鄭弘儀脫口三字經,許多綠營人物連咀嚼鄭前言後語的能力都沒有,直接選擇最便宜行事的躲避切割,藍營則見獵心喜,眾多發言裡面,資深馬迷王尚智的大作「鄭弘儀的三字經,是先知的預言?」我最為激賞。


  王尚智何許人也,去年底有媒體人背景的他在其部落格發表大作:「我媽說,對馬英九沒感覺了」,單單一篇文章,引來近五萬人點閱,連馬英九本人都不敢怠慢,甚至因此文啟程花蓮,企圖挽回王媽媽的心。


  鄭弘儀脫口三字經後,藍營如獲至寶,以為這樣會催出藍營鐵票,陸委會甚至還強辯說鄭弘儀扭曲事實,事實上,王尚智非常高明的拆解了鄭弘儀鋪陳的整段演說內容,就髒話而言,鄭最多不過是王筆下「修養上的髒臭」,就其內容,其實王某多所肯定鄭所言,王讚鄭發言三大論點﹝政府經濟發展照顧中國人、陸生來台補助三萬多、花博的錢為何不轉來照顧貧病弱勢﹞「確實犀利」,王文中提及其親身體驗:「很多基層農產品,都想把自己的產品「賣給大陸觀光客」,這個推論,既簡單也很有道理。但我試著打電話,問遍所有經濟部轄下的所有單位,竟然沒有誰,也不知道誰來負責,幫助基層民間這個「小小的心願」!」所以王文中不但未對鄭的粗口多所責難,反而藉此警告馬政府今天鄭這一聲罵,不過是「一個媒體人讓人皺眉的當下聲響」,但如果馬政府繼續無能,當基層都紛紛罵聲四起,那才真是「破落的轟天雷」!


  金馬影帝陳松勇在悲情城市裡飾演國民政府治理台灣時期,基隆林氏家族的林家長男林文雄。他得獎後許多老演員眼紅,私底下笑罵他靠著「幹你娘」三個字得獎,事實上,片中林氏家族就是台灣命運的縮影,片中經典台詞「眾人欺,眾人騎,無人疼」也貼切的描繪現在台灣的中下階層!鄭口中陸委會轄下的中華發展基金用六萬三補助中國籍藝術家如果不是真的,為何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簡稱視盟)在臉書發起的「每天打電話!告訴陸委會不給六萬三」短短兩天便集結5,000人迴響,具名表達不滿的包括畫家趙宗宋、藝術家洪東祿、金枝演社團長王榮裕等人。不過身為政論一哥,還是要學于美人,即使是向這個無能政府嗆聲,還是得「講出一蕊花」,不講髒話,更有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