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4月 20, 2009

成龍成了中國人與台灣人的公敵

  成龍早些年詆毀過台灣,但是他的電影全民都有共識,有共識「不去看」,所以他的《環遊世界八十天》等片票房都奇差無比,比許多國片的票房還差。




  成龍本名陳港生,香港出生也,一個人背棄自己的出生地,大罵特罵說此地太自由需要被「管一管」,惹的香港市民全面沸騰,一面倒的對成龍開罵,香港蘋果日報更用「成龍這個奴才」聲討他,港民用粵語罵他「食碗面、反碗底」,同台諺的「食碗內,看碗外」,甚至送他「香港之恥」、「出去做小丑」的封號。



  港人對「港生」十足反感,有人說他「體能雖100分,但智慧就不敢恭維」,算是很客氣的教訓,也有較有打油詩口吻的:「唔識自制,就應該學會自制,不是帶上頸圈被人控制。」



  港媒報導,於私生活方面,「龍種事件」揭示成龍私生活混帳一面,成龍犯了錯,依舊趾高氣昂,誇稱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試問,成龍該不該管好自己的小頭,又或者說,聘請他為親善大使的香港政府該不該管一管他?



  講這些反民主反自由的話,得罪了香港、台灣,但講出內心對中國產品的厭惡,卻又冒犯中國。




  當中國河北天洋食品製造的毒水餃毒死日本人時,中國網民還痛罵這是小日本栽贓云云,今天成龍有膽公開痛罵中國產品「品質素劣」,還說若要買電視機「一定買日本的,中國的會爆炸」,也痛罵去年喧騰一時的三鹿「把不該加的東西加添到奶粉內。」比起台灣去年部分為三聚氰胺背書的醫師來說,顯的正常多了。




  香港立法會隸屬社民連的陳偉業議員嗆成龍「如果香港沒自由,怎麼可以拍到有創意的電影?」信然,成龍主演的電影《新宿事件》被指因過份暴力而無法在中國 取得批文,據稱因電影講述華人在日本建立黑幫,中國當局認為「抹黑中國人」 而下令禁影,試問港生,香港和中國,哪邊沒有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