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3月 21, 2008

什麼是奧步?


  這兩年台灣社會最大的變化就是,如果看對方的選舉過程哪一個環節不爽,動輒就扣以「奧步」。何妨想想,究竟什麼是奧步?


  1993年國民黨派伍澤元參選屏東縣長,與江湖背景出身的鄭太吉連手抹黑蘇貞昌,說蘇貞昌蓋公園一顆石頭要花五十萬,導致蘇貞昌以五千票敗北,多年後,伍澤元向蘇貞昌道歉,蘇以「我一笑泯恩仇」泰然面對,我要問,伍澤元是不是耍奧步?


  1997年,國民黨握有總統、立院,卻無力維護台灣治安,彭婉如、白曉燕、劉邦友命案屢屢陷入膠著,最後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卓懋棋,當局竟然一開始沒高階警官坐鎮指揮,放任員警胡亂對卓家開槍,最後謝長廷斡旋,答應替張素真辯護,才換得陳進興投降,卓甚至說:『自從他(謝長廷)現身後,事情即有了轉機』。(以上內容請見卓懋棋親著,李家同教授作序的《真愛─南非武官VS.陳進興的故事》)


  1998年,謝長廷問鼎高雄市長,白冰冰拍攝「不是人」錄影帶四處散發。謝長廷冒著生命危險與陳進興談判,隨時都有可能被發狂的陳進興斃掉,勇敢的人為什麼要揹負「不是人」的罵名?喪女難道可以隨便罵人洩憤?


  1999年國民黨楊吉雄揭發宋楚瑜的興票案,請問以「作官清廉,吃飯攪鹽」的宋楚瑜耍奧步裝清廉,還是楊吉雄揭發屬奧步?


  2004年陳文茜口中知道真相的奇美小護士迄今未現過身,連奇美院長都支持馬了還說不出,捏造小護士,算不算奧步?


  2008年,有好幾億的銀彈固樁載客,算不算奧步?蔑視法律堅稱承認中國學歷無關考照資格,算不算奧步?  
  本文無意干涉讀者對馬謝好惡,只是不滿白冰冰把入虎穴的謝長廷汙名化,用莫名其妙的理由痛罵謝長廷。另外也請思考,國民黨是不是曾耍弄出很多奧步,而不是自稱的溫良恭儉讓,如果是,那他們不是傻瓜,而是壞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的BLOG~ nike愛迪達永遠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