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12月 07, 2007

誰說我們沒有選擇?


  時間軸拉回八月,當時馬英九大姐馬以南為涉及職棒詐賭案、盜採砂石案的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站台一事悄悄捲起話題,馬英九當時僅以「不清楚」作回應,拙文「吳健保的票,馬要不要」對此抨擊,獲貴報刊出,隔兩日馬營首席幕僚以「馬英九沒有誠信問題」一文善意回應,該文提及「馬英九一秉對司法與當事人的尊重,暫不置評」。

  好一句「暫不置評」!筆者就耐心等著,筆者堅信,連無黨籍的顏清標成立競選總部,馬英九都跑去站台,國民黨籍的吳健保,馬豈有不去背書之理?果不其然,馬英九在這個月月初,已經「親自」去幫吳助選,馬英九對吳健保的態度由「不清楚、不置評」變成「(其人)不到判決日,(助選)不違反規定」。筆者的泛藍友人問:「為了打敗謝長廷,馬英九連這些人都非得力挺嗎?」這個問題,不只是筆者友人質疑,同為國民黨籍的追分國小校長李順良也同樣好奇,該校長膽識過人,竟然捋虎鬚,要和顏清標一決高下,據其部落格所言,校長因為參選,害其胞弟丟了派出所主管職務。我無法想像,如果校長敗選,還要付出多少代價?

  385期天下雜誌專文「選罷法修正案惡果,全民買單」抨擊,國、民黨團聯手推翻日前立院二讀通過的「擴大排黑條款」決議。未來為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有可能是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的重罪嫌疑犯。對照一旁照片的說明,不難得知這篇文章是在講哪一個立委。

  本來「負心多文讀書人」,馬「總統參選人」為了勝選,早就打了「馬前法務部長」幾百個巴掌,照理「仗義每逢屠狗輩」,今天居然有個校長要行俠,我們豈有讓他孤軍奮戰之理?

                           

參考資料:http://www.cw.com.tw/article/relative/relative_article.jsp?AID=3667

李順良校長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ip8ui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