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5月 26, 2009

部落客們,請幫台灣小女生的科學成就投票,讓台灣發光

  今天我在節目中引用錯誤網址,好在自己先發現(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先向讀者道歉。



  講回標題故事,這是一個台中女中的學生,獲得Intel科展微生物組首獎,題目是從麵包蟲體內獲得可分解保麗龍的菌種,先前早就陸陸續續讀過這個小女生怎麼耗費大量心力完成研究,之後到國外的科展架攤位,要在短短幾分鐘內吸引徘徊四周的裁判們並說服之,終於獲得微生物組的獎項。



  她網站上的幾句話深深感動我:



  哈囉!可以幫助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嗎?



  增加台灣曝光度!



  讓世界看到台灣!



  比起喪權辱國,干為中國附庸,動輒酒醉失態,淚灑國際的政治人物,比起鄰國辦喪事卻道喜訊的國家化妝師,這個小女生,讓人家加倍珍惜。



  投票截止的美國時間為六月一日,台灣時間是六月二日中午十二點止,請發揮這個不花錢就可以讓台灣發光的活動,請寫信給你最相熟的十個朋友(別只是forward)
  她的網站
  Intel投票網站
  要認明正字標記,別誤投別的國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