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4月 26, 2006

塞納河畔的中國人嘴臉(附上全文)


巴黎的塞納河畔,座落者幾世紀以來的偉大建築物如巴黎聖母院或是於1986年由19世紀末的鐵路終點站改建,以收藏印象派畫作聞名於世的奧塞美術館。若搭船環繞塞納河一周,美景古蹟盡收眼底。
  

筆者四月上旬赴法國旅遊數日,醉心於這個國家的美景與美食,也佩服他們不甩美國人,抬頭挺胸傲視珍視自己一切的氣質。但是最讓我咋舌的,既非米其林三星餐廳講究一切細節的大餐,也非坎城那只有明星才能走過的階梯,而是那些無預期冒出的『中國嘴臉』。  


筆者的行程遍及南法各景點,最後兩日則在巴黎逍遙。在巴黎的第一晚,我們幾位團員去看著名的紅磨坊,鄰座那桌的中國人,五位男性不論相貌,個個西裝筆挺,惟一一位女性是國字臉,中性打扮,開場前一連四十分鐘大聲喧嘩很難不引人側目。節目一開始一位法國美女唱著鄧麗君的名曲:明月幾時有。中國人興奮的擊掌,喊著:『是小鄧!』,殊不知,『小鄧』生前可堅持在中國實現民主之前,拒絕踏入其領土一步呢!  

  
  一段華麗的舞蹈緊接著上演(女郎們著上空裝),眾人屏息欣賞,以待更令人炫目的戲碼,就在此時,其中一位中國人發出一連串令人作嘔的獸吼聲,他的同伴們非但沒有制止,還加入鬼吼鬼叫的行列,由於我們兩桌座位彼此緊臨,我發現另一位中國人居然瞪大眼,張著嘴,色瞇瞇的拿出最新穎的NOKIA手機大喇喇的拍攝上空的女郎們。臨走時,第三位中國人望著桌上以玻璃瓶填充的礦泉水,自問自答的嚷著:『這可以帶走吧』,便藏在自己衣袖,暢快的踏出夜總會。  


  隔天在遊塞納河的渡輪上,另一名中國觀光客的舉止著實又讓我吃了一驚,起先,她先從袖口掏出一小盒草莓果醬(想必是在飯店用早餐時貪小便宜多拿的,有照片為證),撕開包裝後,開始伸長舌頭往塑膠盒四個角落沒命的舔,絲毫無視於旁人觀感,大快朵頤後,居然拿出第二個繼續表演,果腹後無視於近在咫尺的垃圾桶,隨便就把垃圾往右邊的座位擺,過一會兒,她的朋友過來找她閒聊,她便把垃圾拿起往左邊的角落扔,這就是典型的中國觀光客的嘴臉,筆者好奇,有幾個台灣人能夠耐著性子賺到這些中國觀光客的錢?

照片說明:果醬盒上寫著fraise就是草莓的法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天哪真是不可思議的噁心
你們當時坐在隔壁桌一定尷尬極了深怕被誤以為也是中國人
以後這些現象不需要出國看
【馬上】中國人就要來台灣了
真是上天保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