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1月 27, 2005

總統都要驗傷,何以市長不能公佈健檢?

編輯更改標題為:市長的秘密

去年三一九,陳總統受傷,成堆的國親政治人物絲毫無人道關懷,紛紛提出傷口是假造的、隨戶開槍打的,而要求陳總統要接受「驗傷」,刻薄之最當推侯冠群的「若不驗傷,等著驗屍」一説。故事的發展是:撇開奇美醫院的正式報告不談,足以證明陳總統確受槍傷的人證包括1)由國親所推薦的李昌鈺博士及其團隊成員,他為總統驗傷,證明真是槍傷,2)五院院長,總統與五院院長茶敘時,放下自己的自尊,拉開衣服、撕開膠布、拿開紗布,將傷口公開給五院院長看。(試想,今天槍傷若在會陰部,總統是不是要掀內褲?)

以此標準,要求胡市長公佈健康檢查資料根本不是強人所難之事,胡市長拒不公佈更氣急敗壞的表示這是「賤招」,就更讓人對箇中三昧感到好奇!胡身體不佳在台中市人盡皆知,我認為市民有權利了解這個市長目前的健康狀況,萬一市長因故不能視事而要舉行補選,豈不是浪費公帑?而且我們應該一視同仁,不能只要求民間盛傳身體狀況較差的胡志強、黃仲生、許財利交出健檢報告,應該要求所有的候選人都要出示醫學中心的健檢報告,以示對國民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