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4月 01, 2005

羅大佑 豬頭皮 郭素春

公視播放歌手羅大佑歌曲「阿輝仔飼著一隻狗」,在立院引起兩極討論,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呼籲號稱民主的政府要給文化藝術表演更大自由空間,郭素春更以 藝人豬頭皮曾在選舉造勢場中演唱「中國豬滾回去」作對照,表示豬頭皮挑起對立、歧視的演出,國民黨並未採取任何行動,就是要尊重藝術創作。

本人從豬頭皮出道就鍾愛他笑魁唸歌的曲風,從錄音帶到CD,一張不缺,豬頭皮若有替人助選助唱,我更是走透透,場場必到,但我從未聽過他演唱過「中 國豬滾回去」這首歌或帶這句話的歌詞。沒錯,豬頭皮曾唱過一首歌引起非議,但非郭素春無中生有的「中國豬滾回去」,而是二○○二年為李應元助選時唱的「台 北一隻狗」,用RAP嘲諷市政。當時馬英九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些謾罵性字眼已涉及人身攻擊或抹黑造謠,我可沒聽說郭素春站出來要北市府給文化藝術表演 者更大的自由空間。

沒有留言: